报名导航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建筑体系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www.chicctc.org.cn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杜宇)记者14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正在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建筑体系。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武涌介绍,以低碳为特征的建筑体系,就是指高能效、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建筑体系。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建筑体系,就是从关注单体建筑节能向关注整个城市建筑节能转变,从关注建设施工阶段节能向两端延伸,即涵盖土地获取、规划布局阶段的节能到建筑报废阶段的节能。

       武涌说,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建筑体系,主要是推动5方面工作,具体包括:

      ——继续抓好新建建筑节能。强化新建建筑执行节能标准的监管力度,全面推行建筑能效测评标识制度,加快建立完善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制度等。

      ——加大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力度,力争“十二五”期间完成改造的面积更上一个台阶。

      ——加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进一步扩大能耗动态监测平台的试点范围,指导24个示范省市加快研究制定本地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定额和超定额加价制度,抓好第一批12所高校的“节约型高等学校”建设工作等。

      ——抓好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一体化成规模应用。加强已启动的371个示范项目的管理,继续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规模,引导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向更高水平发展,完善相关应用技术标准,加大可再生能源农村示范范围,引导农村合理用能。

      ——加大力度,推动建筑节能新型材料的推广应用。促进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及监管,确保建筑节能材料质量,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武涌表示,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建筑体系,还需要完善和严格执行现有的节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指导各地加强建筑节能的立法工作,完善配套措施,落实经济激励政策,提高政府监管能力等。

上一篇: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 下一篇:建筑行业:基建投资增速回落 房地产开发投资好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