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导航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www.chicctc.org.cn

 

行业动态

我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日期: 20100601  来源:中国建设报 【文字大小:大 小】【打印】【关闭】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建筑业协会正式推出我国首批11个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号召全国建筑企业大力开展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活动。519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沪举行了“上海世博会工程建筑节能与技术创新经验交流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会议向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工程、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等11项首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颁牌。来自全国各省市、各行业建筑业协会,大专院校,施工、设计、监理、房地产等企业的500多名代表与会。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徐义屏受郑一军会长的委托讲话。他要求全国建筑企业增强推行绿色施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完善绿色施工标准规范及评价体系;推广应用绿色施工新技术和信息化技术,提高绿色施工管理水平;积极推广工业化生产和装配式施工;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广泛开展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活动,瞄准国际先进指标,把我国绿色施工水平提高到一个新层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王树平在讲话中指出,从2002年起,中建协受质量安全监管司委托,组织实施了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建协开启首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并将其确立为“鲁班奖”的优选目标工程,对于促进绿色施工广泛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蒋志权在致辞中透露,该集团在承担上海世博80%%的工程量和配套工程施工中,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建筑节能和环保技术。太阳能利用规模达4.6兆瓦,主题单体太阳能利用为亚洲之最;江水源热泵比空气源热泵节约运行费用30%以上。“沪上生态家”综合节能超过60%,全年二氧化碳减排140吨;自然排风、雨水利用、垂直绿化等节能环保新技术无处不在。(马胜利)

 

 

 

 

 

上一篇:2010城市发展与规划国际大会 下一篇:住房城乡建设部与甘肃省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