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导航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调快速发展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www.chicctc.org.cn

住房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

《协调快速发展合作备忘录》

齐骥洪峰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www.mohurd.gov.cn 20100410日 

  4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促进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协调快速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西安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

 

  齐骥副部长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经国务院批准实施后,陕西省委、省政府落实措施有力,对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具有重要意义。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陕西省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开端,对于积极稳妥地推进陕西城镇化进程,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陕西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住房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政府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推进陕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为陕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洪峰副省长在致辞时指出,关中-天水经济区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确定的三个重点区域之一,具有加快发展、突破发展、率先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标志着这一区域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陕西省的改革开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标志着西部大开发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住房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面开展部省合作,建立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机制,必将推动陕西省城镇化进程,加快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促进陕西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将在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城乡规划宏观调控新机制,促进陕西城镇化发展;建立住房保障新机制,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推进陕西建筑业创新发展;拓展建筑节能工作;组织开展干部挂职交流;建立部省合作共商机制,落实对口联系制度。

 

  合作备忘录签署之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又共同举办了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签约仪式。该活动促成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122.95亿元。这些项目将对拓展陕西县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加快重点镇建设、提升县域城镇整体竞争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人,陕西省有关委、厅及市县负责人参加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及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签约仪式。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0.04.10 宗编

 

 

 

上一篇:住房城乡建设部与甘肃省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篇: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
收缩